军梦启航正扬帆——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13:24:18 来源:保卫处

9月2日下午,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联盟大厦142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正校级领导张健出席,武装部、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及入伍新兵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姜岭介绍了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2020年的征兵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二级分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再创历史新高,共有24名同学体检、政审双合格,顺利应征入伍。根据北仑区2020年征集计划,他们将前往东部战区、武警陕西总队、南海舰队等部队服役。

在全体入伍新兵的自我介绍后,二级分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们为2020级新兵披上绶带、佩戴红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正校级领导张健向全体新兵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并深情地叮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机电师3180班的李刚同学表示:“成为一名军人是他从小的梦想,军营生活是他的向往,正是这种爱国情怀,鼓舞着自己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复学、学籍保留、就业、资助奖励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张健老师指出,在接下来的部队生活中,同学们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都会为你们服役期间和退役后享受有关优惠政策提供服务保障。”

吴翔阳校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我校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祖国的赤诚之心,踏上新征程。他对应征入伍的新兵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学习理论,坚定信念,要倍加珍惜身上的“国防绿”,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一名听党指挥、政治合格的革命军人;二是要严守军纪,听从指挥,自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于律己、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维护军队形象,展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风采;三是要刻苦训练,勇当标兵,以出色的成绩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四是要安心军营,建功立业,继承发扬革命军队优良传统,树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榜样;五是退伍后要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雷厉风行的正能量带回校园。

根据省教育厅、省市征兵办公室的有关要求,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存在的各种新问题和新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武装部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征兵工作计划,使征兵工作在全校学生中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胸怀报国之心,携笔从戎肩负青年之责。宁职青年为国防添彩,让青春闪光。在大好青春奔赴军营,保家卫国,携笔从戎为家乡添色加彩。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宁职青年风好正扬帆! 

在未来的几天里,宁职院的新兵们将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带着亲人的嘱托,带着美好的希望,陆续踏上前往军营的列车,奔赴祖国各地,完成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