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管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3:38:53 来源:保卫处

强化安全管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525下午我校召开2023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慧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永明出席会议。会议有全体中层干部、专业(教研室)主任及各单位安全管理员、保卫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是学校贯彻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3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74号)、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109号)、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3年宁波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甬教安〔20235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年度安全工作重点,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基础上,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存在的问题,规划学校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召开的一次专门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郭华恬作学校安全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我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工作取得成果,分析了当前影响当前学校安全稳定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方向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序开展,在疫情防控、“除险保安”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先锋营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校园反诈、人防技防建设等方面均取得较大成效。尤其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重大突破。另外,配合属地人武部完成22名在校学生应征入伍,完成224500余新生的军事与国防教育。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

下阶段要进一步强化各职能处室、二级单位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各部门安全责任清单,强化安全综治工作年度考核,实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案件)一票否决,推进安全风险隐患清理整治,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及校园综合治理机制。

会上,张慧波书记和周永明副校长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周永明副校长和保卫处处长郭华恬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张慧波书记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重要讲话。他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师生员工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点意见:一是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全体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三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大平衡机制。

最后,周永明副校长做了大会总结。他强调全体中层干部、广大教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宁波市教育局有关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领会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结合年度校园安全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大平衡机制,强化隐患整改和闭环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