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一支队夏高锋一行莅临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06 11:42:29 来源:保卫处

 市公安局一支队夏高锋一行莅临指导

35日上午,宁波市公安局一支队夏高锋政委一行三人莅临我校,指导学校开学初期安全综治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琪接待,本处室陪同接待

 王琪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年初至今,学校开展的历次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情况。针对近期国内几次重大安全事故,学校保卫处会同纪委办等部门,开展专项排查,落实集中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对重点关注学生个体,在开展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于开学前逐一进行家校联系,保障工作覆盖,严格落实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安委会工作要求。

 保卫处长马俊骥随后对近期交通安全、消防与防汛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说明,并汇报了本年度创建等级平安校园的相关工作计划。双方随后就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联防联控机制,重点区域防范、突发案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夏政委一行对学校在下一阶段创建更高等级的平安校园工作也给出了若干建议。他认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需要得到来自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保卫部门要做好力量整合、资源统筹、信息互通工作,针对重点人、事、物做到“心中有账”;学校要完善预警机制,提升预防能力,充分运用技术防范手段实现数字化提升,学习借鉴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本次走访既是公安部门的例行指导;也在全国两会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和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警校共育”工作,市局为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职责定位、协同机制、支撑保障等问题进行的专项调研。学校下阶段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全力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