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事件

发布时间:2010-06-03 20:22:50 来源:学校网站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网络诈骗事件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经深入到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交友、娱乐、购物等活动当中,与此同时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犯罪活动的数量也日趋增加。

2010528,我院学生王龙(化名)在百度网站上发现了一个“总统网络服务站,于是就与这个服务站所谓的技术员“韩亚军”取得联系,并加入了该群。在该群里发现有很多人都在问“韩亚军”一些关于游戏一条龙服务的事情,于是王龙也想开设游戏网站,就与“韩亚军”取得了联系,请“韩亚军”给他也做个游戏网站。当时“韩亚军”要价1500元,并要王龙先汇500元到他的帐上作为“订金”。王龙开设游戏网站心切,就答应了。在“韩亚军”收到王龙的500元汇款后,为了骗取王龙对他的信任,就给王龙做了个半成品的游戏网站。在王龙收到“韩亚军”的半成品网站后就更加相信了他的实力,确信“韩亚军”能帮自己把这个网站完成。几天后,“韩亚军”要王龙把另外的1000元汇到他的帐上后就会立即完成这个游戏网站。于是,王龙就把1000人民币汇到了“韩亚军”的帐上。王龙汇完钱后,就给“韩亚军”打电话,想问他什么时候能帮自己完成这个游戏网站,结果,“韩亚军”的手机就已经打不通了,同时“韩亚军”把QQ中的王龙也拉入了黑名单。此时,王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为了防止类似网络欺诈案件的发生,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在网络上从事涉及金钱交易的活动时,能增强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们的财产不受损害。

保 卫 处

2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