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奋勇拼搏——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30 00:04:26 来源:学校网站
 
毛大龙书记在大会上讲话


军训汇演上,新生们英姿飒爽


“规划青春,邮寄梦想”活动
 
       9月29日,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坚钢,副校长郑卫东,副校长任君庆,副校长周永明等校领导,北仑区区委常委、北仑区武装部部长方义强,武警宁波支队二大队大队长葛云飞,驻地部队副机电长葛凌峰出席典礼,全体2017级新生、班主任与军训教官及相关人员参加典礼。 
       当天,内务表演由五个连队组成,用被子排成“十九大”字样,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随后,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军训汇演正式开始。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形成整齐的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高亢嘹亮的口号,充满了青春向上的活力。
       会上,郑卫东副校长宣布优秀连队及优秀个人名单。一营一连、二营三连等23个连队获得“优秀连队”称号,二营、三营、七营获得“优秀军训营”称号,二营四连,四营三连,五营十三连等八个连队获得“最强文明连队”称号,共有155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152人获得“队列标兵”称号,155人获得“内务标兵”称号。任君庆副校长、周永明副校长向海军、武警部队领导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海军、武警部队的感谢之情。
       教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汤晓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会积极带领新生调整状态,明确方向,在新的人生跑道上迅速腾飞。同时,关怀学生学习生活,让学生体格得以健壮,学业得以完成,人格得以健全,素养得以提升。和睦同学关系,收获三年同窗知己、真挚的师生情。新生代表、应用西班牙语3170罗敏敏说,“选择宁职院是我们最完美、最正确的选择。让我们共同努力,未来成为学校最闪亮的名片。”
       学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在会上致辞。毛书记向2017级新生表示欢迎,向为新生开展军训工作的武警宁波支队八中队、92858部队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诚挚感谢。毛书记指出,军事训练和始业教育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有助于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锻炼意志、增强国防意识;有助于更好了解学校、专业和大学生活,让三年的学习生涯拥有良好的开端。他指出,新生入学适逢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整齐有效的军事训练为文明校园创建增添了助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严格要求自己,共同为学校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毛书记强调,当前我国正吹响“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号角,大学生是中国制造2025时代的专业技术人员,是国家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军人品质树形像、以企业文化求内涵、以大学精神谋发展;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操作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在开放包容中培养理想、抱负和情怀。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全力为自己的前程奋勇拼搏,努力成为学校一张闪亮的名片。
       典礼上还举行了“规划青春,邮寄梦想”活动,新生们将写给三年后自己的信投入时光邮箱,等到毕业典礼时,将收到这封来自过去的信。学校希望用这种生动的方式为同学们指明三年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