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军营 立志保家国——我校2名新兵被评为“优秀士兵”

发布时间:2017-11-08 11:59:19 来源:学校网站


日前,我校2名入伍新兵祝敏哲、何志标在第一个月的新兵集训中获得了“优秀士兵”荣誉称号。他们是9月份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现服役于西部战区陆军部队,该军营位于甘肃嘉峪关,条件艰苦。两名同学克服了气温低、饮食差异、训练艰苦等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为切实掌握我校14名入伍新兵在部队的生活、学习及思想状况,按照兵役部门的统一安排,校武装部于近期对2017年新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进行了回访。武装部老师给新兵们带去了学校的问候和鼓励,并要求他们在部队安心服 役、努力学习,在人民军队这座大熔炉里,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服役于北京武警总队的张冬剑同学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努力适应军营生活,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为母校和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2017年校武装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机关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按照北仑区人武部的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了细致严密的工作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轰轰烈烈、扎实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校武装部与学校有关部门及各系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暑期工作开展难、工作人员少等困难,顺利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在几十位报名参军的同学中,经体检、政审合格,共有14位同学光荣参军入伍,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