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督察员为校园交通管理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8-06 14:50:44 来源:保卫处

安全督察员刘利峰老师发言

 

保卫处计划于5月份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月活动,为了能更好地发现和解决校园交通问题,集思广益,4月21日中午,保卫处召集了6位安全督察员对校园交通问题建言献策

保卫处首先向安全督察员们简单介绍了此次交通安全月活动的初步方案。围绕该方案以及近期校内存在的车速过快、外卖现象等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安全督察员们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安全督察员们普遍认为,门卫执勤人员要加强管理,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进出校门要慢行。针对校内车速过快的问题,提出了在主干道路设置测速设备来规范车速的建议。同时,可以通过各类平台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而对于外卖车辆进入校内送餐的问题,建议为食堂等校内电动车登记上牌,让其凭证进出校园,而校外电动车则一律禁止进入校园。除此之外,为了规范校内非机动车车辆,还要定期对非机动车辆进行排查,及时清理违规车辆,保障校园交通安全。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采纳安全督察员们的建议。在接下来的交通安全月中,将以电动车管理为重点,对校内电动车进行统一登记造册,发放通行牌照。而对于校内车速过快的现象,则会采取一定措施,加强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