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14:50:45 来源:保卫处

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电动车现场上牌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开放式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内交通秩序。53日中午,保卫处在思源广场举行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校级党委委员张健、北仑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有关领导、后勤负责人、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安全督察员、巡查员、护校队员以及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交警大队有关领导、师生代表、食堂员工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益民对文明交通行为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号召师生们能重视交通安全,拒绝各类不文明现象。师生代表表示,校园交通安全很重要,呼吁全体师生们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食堂员工代表承诺,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自觉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为文明校园建设出一份力。

张健副院长对以上人员的发言表示了肯定。他认为,举行这项活动很有必要。目前社会,道路交通形势严峻,尤其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没有安全,就没有教育。安全不仅关系师生本人、关系学校、关系家庭,安全同时也维系着我们整个社会、整个国家。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重视交通安全,遵守校园交通规章制度。此外,他还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要牢记肩上的使命、责任,在学习的同时,确保自身的安全;第二,要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践行者,遵守交通规则;第三,要做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宣传者,做好对周边人员的安全宣传工作。

最后,由张健副院长、北仑交警大队吴益民副大队长、大碶派出所胡浩杰副所长三人携手,共同宣布启动2017年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随着保卫处对校内20辆电动车进行现场上牌,标志着此次交通安全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交通安全月活动将分成两个部分进行,即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和校园交通整治与奖惩。期间将通过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图片宣传展、交通安全讲座、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交通安全素养。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门岗和校园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规范管理,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