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5:18 来源:保卫处
    学生安全常识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防能力、自觉做好“四防”,即:防火、防盗、防破坏和防自然灾害事故。
二、防火。学生公寓严禁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电热杯、电饭堡、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乱拉私接电线;严禁乱扔烟头;爱护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等消防器材。发现火险及时报警,及时扑灭。
三、防盗。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钱物,特别是现金和信用卡。现金保管的最好办法是存入银行,加密码,密码不要选用自己的出生日期;手机在校内最易发生偷盗或遗失,应妥善保管,最好是随身携带;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能反锁的一定要反锁,钥匙不离身,不要轻易借人或乱放,钥匙丢失后要立即换锁;外出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现金、手机、挎包等贵重物品,防止被盗、被抢、被骗;购物或乘车等拥挤时要特别小心,坐长途车时不能睡得过沉;夜间出行应结伴而行,不宜走背街小巷或无灯光地段,以防发生抢夺、抢劫。
四、防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电话、地址等情况告诉陌生人,防止“亲人有难,速汇巨款”等类欺骗局;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轻易与陌生人兑换现金,不要贪图小便宜,切莫认为陌生人会让你发财;交友要谨慎,避免感情代替理智。
五、校园110报警电话:86891110(1110)   86891300(1300)
86891313(1313)  86891337(1337)
匪警:110         火警:119         交通事故报警:122   
急救:120          校园急救:86891298(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