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范利用网络行骗?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5:18 来源:保卫处
 

如何防范利用网络行骗?

随着信息科技尤其是国际互联网的发展进步及广泛应用,利用计算机及国际互联网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现象已日趋增多。那么,大学生如何防范网骗呢?

    1、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念,在心理上设防。网络虽好,可是安全问题丛生,网络陷阱密布,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以学业为主,积极参加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不要沉湎与虚拟世界的匿名交流而无法自拔。

    3、要守网法,讲网德。要做聪明的网虫和聊天客,不要轻易的给别人留下你的电子身份资料和个人信用卡资料。

    4、要注意确认你要去的网站网址。注意输入的字母和标点符号的绝对正确,防止误入网上歧途,落入网骗陷阱。

    5、一旦遇到麻烦,应立即向有关老师、学校保卫处或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并提供有关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