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网络诈骗如何报案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5:32 来源:保卫处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骗子,当遇到网络诈骗我们又该怎么怎么办呢?

  每个省的公安厅主页都有网络监察部门的报案页面!
  你可以去提交相关内容进行报案!
  也可以拨打110报案!

  最好的办法是去当地公安局的网络监察支队(县是网络监察大队)当面进行报案!也可以去刑警队报案!因为现在网络诈骗案件一般是刑警队主办,网监部门协助!

  我们经常会遇到像骗子通过各种方法盗窃QQ账号、邮箱账号后,向用户的好友、联系人发布信息,声称遇到紧急情况,请对方汇款到其指定账户,来实施网络诈骗。网络上又出现了一种以QQ视频聊天为手段实施网络诈骗的新手段,嫌疑人在与网民视频聊天时录下其影像,然后盗取其QQ密码,再用录下的影像冒充该网民向其QQ群里的好友“借钱”。
  遇到此类情况,头脑中务必多一根弦,及时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到本人,确认消息是否源自好友或联系人,避免上当。

  10个最常见的网络欺诈是:
  信用卡修理、邮购、金字塔投资欺诈、电话欺诈、欺骗性广告与计费、不安全的健康产品、假健康产品、电子邮件金字塔欺诈、网上拍卖欺诈、侵犯隐私权。
  其实只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网上的信息,事先一定要核实真假防止这些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