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勤工俭如何防骗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5:32 来源:保卫处


      大学生很多都是勤工俭学来增加自己的生活费同时也减轻家长们的负担,我们提倡这种行为。但在这种行为的背后常常也存在各种欺诈行为。比如以下的几个问题:

  1、 大学生在勤工俭学中遭遇“黑中介”怎么办?

  2、 大学生在打工过程中遭遇“名为招工实为白干”的欺诈行为那又该怎么办?

  3、 大学生在打工中遇到传销组织又怎么办?

  我们说这种问题的出现还是因为大学生在社会生活的经验不够多才会上当受骗。

  这种问题的解决我来讲一个比较有用的方法:

  1、 短期合同.我们说大学生一般都是短期打工一般雇主是不会和大学生签合同的,但我们必须有证据意识,比如打工时工作记录。我们根据合同法签一个协议规定我们的合作内容价钱等等。这些证据在以后的受骗后打官司和调解中具有决定性作用。

  2、 招工时要做好充分准备,比如要认真的查看他们的身份证、营业证等证件以免上当。

  3、 受骗之后我们又该怎么做?

  作为大学生在受骗之后,我们应积极寻求学校的帮助,学校出面调节比你个人跟纠纷人调节好得多,毕竟学校作为大型的事业单位法人在本地有着较大的影响力,也有保护学生的义务。如果学校都帮不了我们的话,我们就应该注意收集证据提起上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