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5:33 来源:保卫处
 

学生宿舍常见的盗窃方式有哪些

  一、“顺手牵羊”。趁主人不在,将晾晒在走廊、阳台等处的衣物盗走。如房门大开,主人不在,“顺手牵羊”者有可能还会“光顾”室内,窃物范围扩大到计算器、收录机、手表、文具、书籍等一切引起眼红的东西,尤其是现金。

二、“乘虚而入”。主人不在,房门不锁,窃贼入室。这类窃贼手段比“顺手牵羊”者更辣,抽屉里、被褥下往往都要翻上一翻,胃口也比“顺手牵羊”者大,先盯住现金存折,其次是贵重物品。如果你居住的宿舍管理混乱,人员混杂,或是你的寝室老是不锁门唱空城计,则往往给“乘虚而入”者以可乘之机。

  三、“钓鱼”。用竹竿把你晾在窗外的衣服钩走,更有甚者还钩走你放在桌、凳上的衣服。夏秋之季,住一楼的同学如缺乏警惕,最易受这种危害。

四、“撬门扭锁”。此类盗窃分子手段毒辣,撬开门锁的方式 有多种,进门后抽屉、箱子往往撬个遍, 满屋翻个底朝天。只要值钱的东西都盗,以价值高、易携带的物品为主。有的则专盗现金存折。

五、“溜门行窃”。盛夏时节,一些男生或女生为图凉快,夜间睡觉不关门,小偷趁机入室偷窃“浮财”。有的小偷夜间先偷走门钥匙,白天找机会入室偷窃。一些学生夜间上厕所不锁门,小偷利用时间差,快速入室抱起财物就跑。

除上述五类外,还有偷配钥匙,预谋行窃的;也有以找人、卖东西等名义混入宿舍,伺机行窃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