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关爱女性,保护女性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8-06 15:09:38 来源:保卫处

  大学是个相对自由、人流也比较多的地方。对于在校的女大学生而言,可谓正处在多姿多彩的花季。如何让自己的花季绚丽而无憾,在大学生活里愉快地成长成才,那么,女大学生应该有更好的知识来维护自己、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具备自我防范的能力。

  为此, 学院保卫处于328日在东校区2号楼503室举办了一场名为“关爱女性,保护女性健康成长”的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宁波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北仑区公安分局办公室主任张应立警官作专题主讲,保卫处叶建强处长出席,姜岭副处长主持。各院系女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的内容围绕女大学生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做了深入的讲解,其后,他还列举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来说明女生的安全问题,最后,他强调,女生不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在社会上都应该更加注意自己各方面的安全。

  通过这次讲座,女生们学到了很多关于安全的小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防和重视程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对学院女大学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