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扬帆起航——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30 15:50:57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毛大龙书记在大会上讲话

军训汇演上,新生们意气风发

2018级新生“规划青春,邮寄梦想”创意活动

9月29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党委副书记齐小萍,正校级党委委员、军训团团长张健,副校长、军训团副团长郑卫东,副校长周永明,党委委员岑咏,党委委员周红,武警宁波支队副参谋长王荣地,武警宁波支队执勤二大队七中队队长、军训团副参谋长徐夏康出席,全体2018级新生、班主任与军训教官及相关人员参加典礼。

在为期11天的军训里,新生们经受了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不断突破自我,磨砺坚强意志,终于迎来了检验的时刻。军训汇报表演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形成整齐的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前,彰显青春向上的活力。

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宣布了优秀军训营、优秀连队及优秀个人名单。一营二连、五营十七连等19个连队获得“优秀连队”称号,二营、四营、七营获得“优秀军训营”称号,陈法豪、徐陈芳等158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称号,陈宇琪、张娇娇等156名同学获得“队列标兵”称号,陈江、戚佳怡等163名同学获得“内务标兵”称号。副校长郑卫东、副校长周永明向武警部队、宁职院教官队赠送锦旗,表达对教官们的感谢之情。

会上,副校长郑卫东宣读2018级新生奖学金文件,并为62名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颁奖。

新生代表、国贸3184班吴书仪说,“学习成长是一辈子的事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宁职院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我喜欢这里的美丽风景,喜欢这里的创业精神,喜欢这里的人文情怀。在宁职院学习的日子里,我会怀着期待与憧憬坚定地走下去,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校党委书记毛大龙对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向为新生开展军训工作的武警宁波支队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诚挚感谢。毛书记指出,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始业教育的必修课之一,有助于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国防意识;通过始业教育,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专业和大学生活,让三年的学习生涯拥有良好的开端。他表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浙江省五所重点建设高职院校之一,具有多元化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勇敢地展示自我,努力地提升自我。毛书记认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是“中国制造2025”时代急需的人才,是支撑国家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作为国家技术技能人才的大学生,大家要以军人品质树形象、以企业文化求内涵、以大学精神谋发展;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操作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拓展国际视野,在开放包容中培养理想、抱负和情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三年里愉快前行,为未来的成功打下扎实良好的基础。

典礼上,还举行了2018级新生“规划青春,邮寄梦想”创意活动,以明确自己三年的学习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