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3:59:01 来源:保卫处

  

  

1122日下午,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举行。正校级党委委员张健、北仑公安分局副主任张应立、大碶派出所副所长胡浩杰和各分院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400余名分院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副处长姜岭老师对本次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内容做了简单介绍。通过开展校园综合治理、安全知识讲座、突发事件演练、防骗宣传活动、校园安全知识竞赛等内容,以提升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商贸外语学院学生杨梦霞代表全校同学,宣读了校园安全倡议书。她倡议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生活中要安全用电,注意饮食,理性消费,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张健委员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发表讲话。他认为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每一个人都要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他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上的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要严格遵守校园各项规章制度,对安全问题,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做模范守法者;三是要向身边的人传播安全知识,做到人人讲安全。最后,他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北仑公安分局办公室张主任为大家带来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场讲座:预防电信诈骗和禁毒专题讲座。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分院的相互配合下,校园综合治理与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