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不忘危,防患未然--保卫处联合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4 08:11:47 来源:保卫处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逃生常识,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真实能力,12月20日,保卫处联合化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分为实验室逃生应急演练和实地灭火演练。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大一新生以及保卫处校卫队员、护校队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演练

逃生演练开始前化学工程学院班班主任向同学们说明了消防安全要点及逃生注意事项明确了班逃生路线。各演练小组到位后,12点30分演练在警报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随着楼道内冒起的滚滚浓烟,师生在疏散组的统一指挥、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实验室撤出救护组也在第一时间迅速将“伤员”用担架从安全出口撤离。撤离过程中师生们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用最时间从实验室中撤离到了教学楼外安全区域。

下午2点30分,实地灭火演练在顾国华体育馆西侧举行,北仑消防大队教官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操作知识培训,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北仑消防大队教官和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火师生们亲身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场事件的能力。同时,使师生们掌握和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