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送优质兵员,建设强大国防 ——我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10:22:27 来源:保卫处

  5月14日,校武装部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北仑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方义强,我校正校级领导张健,学院武装部、各分院征兵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征兵工作站站长姜岭回顾了2018年学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2018年,在区武装部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学院各部门、分院积极协助,密切配合,最终有18名同学成为“双合格”应征入伍新兵,创历史新高。

北仑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方义强介绍了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情况,并就大学生入伍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就学、安置和就业政策,参军入伍政治经济待遇等政策。

  我校正校级领导张健强调了学院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对征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把征兵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统筹谋划。二是解读征兵政策,深入宣传发动。把握好征兵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完成征兵任务。在征兵工作过程中要采取多种宣传动员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的政策宣传解读,切实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三是逐级细化任务,确保工作实效。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按照学校征兵工作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积极作用,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此次征兵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2019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学院武装部将认真落实省市征兵工作任务要求,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