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出鞘,青春闪耀——我校武装部开展实弹射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11:46:55 来源:保卫处

为了更好地培养我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强化基干民兵教师、学生军训教官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军事技能,521日下午,我校武装部组织基干民兵向导翻译排、军训学生教官、宁职先锋营队员代表近50余人,在北仑区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开展实弹射击训练。

活动伊始,学院武装部副部长姜岭强调了加强高校国防教育、普及国防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表示这是我校基干民兵向导翻译排组建以来开展的首次军事训练,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动作要领,在射击过程中深刻体会和感受军人的勇敢精神和顽强作风,严格遵守靶场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安全。

北仑区人武部副部长过叶波向大家讲解了轻武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现场示范了据枪、瞄准、击发的动作要领。他要求大家听从指挥,统一卧倒,统一射击,统一离场,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射击训练。

在射击编组后,实弹射击有条不紊地展开。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卧倒、握枪、打开保险,瞄准、射击,整套动作一丝不苟。活动在严肃紧张的氛围中按计划进行,随着靶场枪声四起,弹壳飞溅,浓烈的火药味在空气中四处飘散,大家在这种以前从未体验过的硝烟氛围中热情高涨,阵阵的喝彩声将实弹射击训练推向高潮。

经过2个多小时的训练,实弹射击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安全归校。通过本次真枪实弹切身体验,不仅增强了我校基干民兵、军训学生教官、宁职先锋营队员的军事素质,同时也提高了师生的必备的军事技能,强化了纪律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