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我校武装部举办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06 13:07:17 来源:保卫处


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65日中午,校武装部举办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讲座。北仑区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方义强应邀作专题讲座,我校武装部、各分院征兵工作相关人员和有意参军的40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方义强部长以“新时代、新体制、新作为”为主题,给现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从兵役法规、使命职责、军队建设、入伍条件、优待政策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阐释了参军入伍是每一名符合要求的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参军入伍经历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同时参军报国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最后他鼓励我校优秀的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想。



本次讲座不仅使我校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防、军队建设情况以及征兵政策,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是国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