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不负青春”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07:47:42 来源:保卫处


9月5日上午,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联盟大厦1424会议室举行。正院级领导张健出席,武装部、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及入伍新兵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武装部副部长姜岭介绍了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2019年的征兵工作在各部门、二级分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创历史新高,共有20名同学体检、政审双合格,顺利应征入伍。根据北仑区2019年征集计划,他们将前往东部战区、西部战区、西藏军区等部队服役。

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沈枭同学结合自己参军经历,向入伍新兵们讲述了军营的生活,分享了自己入伍的感受和体会,鼓励新兵超越自我。各位新兵也发表了从军的感言。电气3171班的张峻锋同学表示:“成为一名军人是他从小的梦想,军营生活是他的向往,正是这种爱国情怀,鼓舞着自己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复学、学籍保留、资助奖励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正院级领导张健为2019级新兵发放了入伍通知书。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我校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祖国的赤诚之心,踏上新征程。张健对应征入伍的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在部队中提高和充实自己,争做一名“爱国兵”;二是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坚持苦中求进,争做一名“奋斗兵”;三是牢记“勤、信、实”的校训,刻苦钻研本领,争做一名“智慧兵”。张健指出,在接下来的部队生活中,同学们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都会为你们服役期间和退役后享受有关优惠政策提供服务保障。”

近日,20名宁职学子将携笔从戎,奔赴祖国各地,完成自己的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