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风采,强自身体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发布时间:2019-09-17 07:49:13 来源:保卫处

9月16日,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北仑区人武部副部长过叶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永明,校总督导、军训团副团长何明友,教务处处长裘腰军,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参谋长姜岭出席。学工部部长、军训团副参谋长张定华主持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分院党总支书记、班主任、承训教官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了开训式。

升国旗、奏国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商贸外语学院旅游管理3192班的新生卞璐代表新生发言,她说:“严明的军事训练,可以培养我们形成军人的作风,帮助我们塑造拼搏奋进、勇创一流的精神。”她承诺,一切行动听学校领导、教官、老师们的指挥;坚决服从军训团的领导和教官的管理;认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自觉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认真执行内务条例;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发扬团队精神。

宁职先锋营队长、教官王晶晶代表全体教官勉励新生,要把自己当作一名真正的军人,严格要求自己;要学会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增强集体荣誉感;要在军训后总结自己,深化精神力量。他表示,教官们也会以身作则,用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去迎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总督导、军训团副团长何明友代表全体师生,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从建校初期就提出了“以军人品质树形象、以企业文化求内涵、以大学精神谋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同学们以军事文化规范自己的行为,以军人的品质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何团长希望通过“以军人品质树形象”这门大学生涯的第一课,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练就坚强的品质和坚毅的品格。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受训同学“守纪律、勤训练”;二是希望全体教官“严格把关、科学施训”;三是希望全体指导员“政训结合、强化落实”;四是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军训“牢记历史、情系国防”。

  

副校长周永明郑重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本次军训为期14天,参加军训的全体学生将在教官的领导下,开展军事基本技能训练。已有三年教官经验的高子良第一次来到宁职院担任教官,他对我校的正规管理表示高度肯定。高教官说:“大学进行系统化的军训,可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教育、服从命令、推崇集体荣誉感的意识,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抗压受挫能力,加强大学生时间观念,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可以体验真正的军人生活。”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室内建筑设计专业的邢舒冰说:“晒了一天的太阳,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同学们都很认真的训练,我也能够坚持下去。我对接下来的军训很憧憬,希望通过军训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力,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