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引领 平安护航​ ——我校举行2019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月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9-12-03 09:28:46 来源:保卫处

1128日晚,以“先锋引领,平安护航”为主题的2019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月闭幕式在李惠利大剧院隆重举行。武警宁波支队副政委谢迪尉、武警宁波支队执行二大队大队长陈江林、中国人民解放军91724部队大队长陈九根、北仑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宇浩、北仑公安分局副局长陆美杰,校长张慧波、副校长葛晓波等相关领导出席。

张慧波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本年度的安全综治月各项活动形式多样,意义非凡,活动成效显著,达到了既定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张校长强调,全体师生要能够从防范电信诈骗、自觉开展禁毒、不忘消防安全、共建文明交通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治理的责任体系和治安防范体系,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重点,汇聚强大合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闭幕式上,北仑公安分局副局长陆美杰、副校长葛晓波共同为“大学生安全教育共建基地”揭牌,今后,北仑公安分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将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深入开展警、校共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武警宁波支队副政委谢迪尉、校长张慧波共同为“先锋成长基地”揭牌,未来,武警宁波支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将从团队共建、文化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共建等方面,精诚合作,实现军、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树立新时代标兵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在引言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标兵、宁职先锋营队员程伟龙的激情讲述中,闭幕式文艺表演拉开帷幕。本次文艺表演以“不忘初心·先锋行”、“牢记使命·铸荣光”作篇章,音诗画、小品、舞蹈、音乐快板等10个节目精彩纷呈。宁职先锋营、远山话剧社以原创小品《无诈青春》,揭露电信诈骗骗局,增强学生防诈、反诈的能力。歌伴舞《新时代的力量》,以舞蹈结合军体拳表演,创新的节目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热血激昂,退伍返校复学的学子们也用汗水和信念诠释了“中国军魂”。原创音乐快板《青春同行创平安》以先锋营队员为主线,讲述退伍返校积极参与校园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工作的故事。

安全常伴,青春筑梦。2019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宣传月,以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为载体;以军校共建、警校共建为纽带;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学校综合治理的责任体系和治安防范体系,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开创校园综合治理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