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报国情,壮志赴军营——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2:07 来源:保卫处

3月9日上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会在联盟大厦1424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正校级领导张健出席,人武部、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各分院相关负责人及入伍新兵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保卫处副处长温建华介绍了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情况。春季征兵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二级分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新兵入伍人数位居北仑区第一,共有13名同学体检、政审双合格,顺利应征入伍。根据北仑区本年度春季征集计划,他们将前往空军参谋部、武警上海总队、东海舰队等部队服役。

各职能部门、二级分院领导为2021年春季新兵披上绶带。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正校级领导张健向全体新兵发放了入伍通知书,并深情地叮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机电师3180班的刘武强同学作为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会将个人的学习生活与家国情怀相结合,矢志报国,挥洒青春,不负学校和祖国的厚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复学、学籍保留、就业、资助奖励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张健老师向全体新兵分享了军营故事、大学生士兵优秀事迹。他指出,部队是培养人的“大学校”,是锻炼人的“大熔炉”,是塑灵魂、健体魄、涨知识、强能力、提素质的好地方。他勉励新兵不忘入伍初心、坚持学习,在部队继续成长成才。

吴翔阳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春季入伍新兵表示祝贺。他表示,在高科技广泛运用于军事领域的今天,高素质的人才是现代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报效国家的直接方式。他对应征入伍的新兵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报国志向。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但世界并不太平,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依然存在。积极献身国防、投身军营,把参军入伍作为青年学子爱党报国新的人生起点,用自己挺拔的胸膛,为国家、为人民撑起安全祥和的蓝天;二是要倍加珍惜军人荣誉。严守军纪,听从指挥,自觉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于律己、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树立军人担当,将在母校学习的知识与在部队里学习的技能相结合,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三是要努力谱写精彩人生。在部队这个战斗集体里,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可以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可以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吴校长表示,同学们要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与老师和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都是全体新兵坚强的后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开启的一年两次征兵从今年起全面实行。根据省教育厅、省市征兵办公室的有关要求,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存在的各种新问题和新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人武部制定了严密、细致的春季征兵工作计划,使征兵工作在全校学生中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为圆满完成春季征兵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携笔从戎赴军营,青春筑梦新时代。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13名同学选择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宁职学子磨砺青春、激扬青春的重要体现,也是不负时代重托、青春向党的有力证明。

入伍新兵纷纷表示,牢记母校、师长的重托,刻苦训练,自加压力,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争取早日立功受奖,为母校争光,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