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场显英姿

发布时间:2018-08-06 14:49:08 来源:保卫处
 

靶场显英姿

20071028,宁波职业技术学院07级外语学院军训学员在北仑区武装部综合训练基地进行了实弹射击演习,亲身体验了手握钢枪、压弹上膛、瞄准射击的感觉。

根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07级新生军训实施计划》安排,1028进行实弹射击的是外语学院07级军训团一营、二营的10个连,共10个班400多名新生。上午630分,外语学院07级军训学员在院武装部高维彪部长、外语学院副书记董鸿安等领导和班主任、教官的组织和带领下,高举“军事素质拓展营”鲜红的旗帜,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来到11公里外的北仑区武装部综合训练基地――打靶场。

930分,同学们到达靶场。院武装部部长高维彪首先向新生讲解射击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由于外语学院一营、二营的新生最早进行实弹射击,为保证射击安全,武装部部长高维彪指导压弹员进行了试射。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高部长一声令下,实弹射击正式开始。在各教官(压弹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序领取子弹,进入待命区域。高部长依次下达“向射击地域前进――卧姿装子弹――开保险射击”的口令,在压弹员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卧倒、持枪、瞄准的动作要领,扣动扳机,迅速击发,靶场上顿时成了枪声的海洋。射击结束,同学们按照指挥员的口令统一迅速起立,“向左看齐”、“向左转”,跑步退出射击区 。与此同时,下一组进入射击区。打靶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打靶现场,每一名同学都能严格按照指挥员的口令,根据学过的动作要领,认真对待,力求动作标准、整齐划一;而在待命区等待的同学,则排成整齐的方队,翘首观望,虽有一丝紧张,却无不满怀期待。 一名女生说:“没打靶之前感到有些紧张,因为听教官说射击时枪的后坐力很大,然而看到子弹进膛时心里却只有兴奋,子弹飞出的那一刹那,仿佛自己也成了一名真正的军人。打靶,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射击场上的严肃、紧张,心里也感到非常自豪,毕竟这是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

打靶结束,同学们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原路徒步返回。保卫处派校卫队员重点对所经路口与转弯处设岗疏导,确保打靶途中的安全和畅通。同学们虽然劳累、困顿,但心里都充满了丰硕的喜悦,满载着成就感和自豪感。

年轻年轻的热情在靶场挥洒,绿色的梦想在打靶 放飞,我们祝新生从军训中启程,开始一段难以忘记、情绪激昂的大学乐章!

                                          宁职院武装部

                                      二00七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