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坚守,只为那一份平安” ——保卫处为姜岭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发布时间:2023-12-21 13:46:41 来源:保卫处

21年坚守,只为那一份平安

              ——保卫处为姜岭老师举行退休欢送会


1221日下午,保卫处为姜岭老师举行了退休欢送会,郭华恬处长、马俊骥两位领导以及保卫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欢送会。

姜岭老师自2001年举家“东南飞”,从一名人民警察转岗至高校保卫处工作,20多年来默默地坚守在学校安保岗位上,不离不弃。在我校保卫处,她结合高校安保工作实际情况,完善了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坚持特色与创新,打造“宁职先锋营”品牌,将我校退伍“战士”,经过筛选培训组建了“宁职先锋营”和国旗班,用军营文化带动校园文化,引导和服务师生,已成为学校“以军人的品质树形象”的突出典范;面对结构复杂、学历不高、素质有限的安保队伍,努力思考队伍管理的方法和效率,提出“预防为主,管理从严,举止得体,快速反应”的16字方针,为学校的和谐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除了做好学校的安全护卫,姜岭老师常年为浙江省高保学会、宁波市高保研究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自己过硬的人民警察素质、技能运用于高校安保工作,并为业内同行们传经送宝。先后参与编写了《高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生安全处置与管理》、高等职业院校安全教育教材《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大学教育案例评析》、《大学生安全教育百例》等教材读本,完成了《高校突发公共管理类事件应急处理方略研究》、《高校安全工作中社会资源的利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稳定工作的实践思考》等多篇学术论文。不愧为“老刑警大姐”这一称号。

在退休欢送会上,姜老师回顾了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感慨时光荏苒,但能够与同事们一同度过这些宝贵的岁月让她倍感欣慰,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在安保工作中的成果和收获,言语中充满了自豪和感激。虽然退休意味着离开工作岗位,但她会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她也对保卫处的同事们表达了深厚的敬意和感激,认为大家是学校安全稳定背后的坚强保障。

郭华恬老师表示,姜老师在保卫处的岗位上,参与了国家示范校、省优质校、国家“双高”校建设等攻坚克难工作,经历了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从无到有,并一直为着更高的“5A”努力着。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着学校的平安。她的矢志不渝的坚守和敬业精神、创新思维、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最后,大家为姜老师送上蛋糕,在场的同事们也纷纷表达对姜岭老师的敬意和感激,祝愿姜岭老师在退休生活中心情愉快、身体健康。